星期一, 3月 05, 2007





2006/12/法式裝訂法/打凹/厚灰卡/內摺頁/美術研究所/小學老師 作品集設計
小錢老師是我退稿最多次的創作者
我還記得
我在麥當勞裡和她解釋作品集的結構
坦白說
我管太多了
因為看到她的作品毫無頭緒的就要做成作品集
看到她堅決的眼神決定勇闖美國學習現代藝術的精神
我背者被股東罵的風險
約她在外面解說
那天
我講到錯過了最後一班捷運
老師的作品得過很多獎
裝置作品的大氣和他小個頭完全相反
真的希望她留學回來
改善台灣藝術教育環境和下一代的美學素養
這本也是製作剛好
成線裝的12基數
封面設計 我拿了柯比意的厚灰卡當做範例
老師也很同意我為他想的封面設計
當然這次就是用燙白色把她的簽名烙在厚2mm的灰卡上
這次挑戰還有一頁A3的摺頁在裡面
特別請裝訂師父注意
封面用厚灰卡時一定要將轉折地方算進去
因為無法貼合書脊所以要留一點
蒙肯纸雖然毛細孔較粗大
但是
印起來
整體的文化質感+ 有作品的地方才有油墨局部光的感覺
小錢老師拿到後
還送我一本

我現在還在想
妳到底錄取沒阿?
小錢老師!!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原來老外稱這種裝訂法為Franch Binding

最TOP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