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27, 2008














2007 精裝/燙霧銀/互動設計/NYU ITP/成大工設/ 個人工作室/作品集設計
他是我見過
新一代設計
自己懂得獨立開工作室
而且是非本科系
經營很不錯的多媒體設計師
他來
有帶來很大一本國外有名的創意設計類出版社TASCHEN出的書 他指著裡面有收錄他的插畫作品
Fu-design

來找我時
很客氣的把他所有的資料帶過來
和我介紹關於他的背景和他想做作品集的樣子
我起先一直以為他是在國外出生的ABC設計師
在話題中
了解報價和製作的限制後
我後來打一張樣
內容是關於他作品集的分類時
他開始覺得不對了
在他的筆電螢幕上的顏色和我印出來的不同
他客氣的和我詢問
我立刻說他的螢幕沒有校色
螢幕騙了他做所有的設計
這次出國前
他一定要把這件事搞定
因為他在大學也從來沒有人教他這些
色彩實務的知識
我特別請我的師父
幫他把螢幕顏色色彩的 icc profile
透過高檔的ione 光譜儀 把他的筆電的正確的螢幕色彩資訊找出來
他才消失了一兩個禮拜去生他的作品

我在他消失前
和他說
切記要把所有介紹自己的英文文字資訊
不斷的check
因為只要我印下去
就要開錢了
當然我會打樣給他看

但是好事多磨
封面的顏色
因為大圖輸出
和數位印刷的顏色
紙張
上霧光後
顏色都不一樣
本來還有加小書腰的他
我建議他
把書腰和書衣這種
比較偏向商業性圖書出版的製作去掉
因為做書衣或書腰
大多都是為了
書在書店架上比較醒目之用
既不實用
又容易掉
所以他就決定把燙霧銀
直接加在大塗得封面上

不只是這樣
當時壓書溝的機器 也還沒到
我請他不要做太厚的另一個原因是
我用手工作精裝時太多用12頁縫成的一台一台堆疊起來 太高
我那時全用手工作 壓書時怕會傾斜一點點
會影響到精裝殼前後對裱貼的裝訂一致性

所以當時精緻度沒有現在的專業
最後他上了兩所學校
還回來請我吃飯 並把我交貨的一本
送給我

現在每次翻到本
雖然精裝有點脫落和有點舊 燙銀也磨掉了
那時他印的時候的機器的表現
從他的檔案製作設計到印刷真是沒話

想想
他今年應該就會回台灣了
好快阿
一晃眼兩年就要過去了


1 則留言:

ijdavid 提到...

Fu又有最新的作品了

ttp://vimeo.com/channels/fudesign#8162603

最TOP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