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23, 2008













2007/ 銘傳建築/封面黑色麗斯紙/ 打凸/蒙肯紙170p/英國 Bartlett 作品集設計

「我不喜歡太白的紙
當TAI把cmyk 黑色色塊用k100設定時
我印出來給他看比較一下
因為
黑色要靠cmyk四色混色
黑色才會漂亮
他說這樣反而覺得有不一樣的材質感
然後和我說
你的打凸可不可以再凸一點
我和他解釋價錢後
他就決定開版下去了
由於有間學校很趕
所以我立刻打樣給他看
他問我
印出來為何線條都模糊鋸齒狀
我就一樣的把電腦檔叫出來後
仔細撿查
發現他的圖全部都只有72dpi 或是150dpi
我愛莫能助的請他全部回去把檔案從新置入和調整一次
他熬了一整晚都沒睡
把一百多張圖解析度重新改過
早上和我約在台北車站的麥當勞
重新進稿了一次

正事忙完後
我們又聊了許多有關他的歐洲遊學的見聞
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
他順手將皮夾中的歐元
給我看
很驚訝歐元上的圖案
幾張都有柯比意 Le Corbusier 的圖像和他的人體比例 sketch
他要申請全是歐洲的建築學校
這或許是他全是申請歐洲的建築學校的動力之一吧

今年在MSN碰到他
才知道他去念英國Bartlett Architecture 的diploma
功課很多
我也不好意思在網路上和他閒聊

沒有留言:

最TOP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