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30, 2008

政大/ 攝影師/ 封面打凹/ 精裝/ SVA/作品集設計
和“趙大攝影師“(這是我對他半開玩笑的稱呼,也是我對他的期許)
來找我時
他正在忙去年的金馬獎頒獎典禮現場攝影記錄
我記得和他在麥當勞
教他如何製作一頁一頁獨立的PDF檔(因為他有跨頁)
甚至聊到彼此崇拜的當代的攝影師和音樂

我們是在MFA網路小聚認識的
後來也知道他用mac (但螢幕未校過色)
他很誠實的和我說了他自己的問題
我把他的沖洗出來的相紙照片
拿去掃描並打樣給他看
我也很誠實的和他說明
剛好那時印刷機有問題
大換零件出來印的效果不對

維修工程師後來一直修正設定值
印出來都是以 他給我的打樣為主
一直試了好幾個小時
直到我說ok了工程師放心的走

後來精裝的部份又出了一點問題
他也發現幾個字有錯
我想辦法印出來一條條背膠的字
讓他把錯誤的地方貼住
幸好
沒有太 大補過的樣子

對於他去美國的動機和他作品集裡父親的故事
真是令我感動

我隨口問他一句
你去美國念攝影回來不怕找不到工作
不怕
這是他有自信的快速回答

我印象最深刻的作品是
我喜歡他瞬間抓住兩個女學生嬉戲洋溢著青春的動態美
的那一張

還不時的問他為何作品集不多上一些
我覺得他拍的不錯的黑白照片
他說
我覺得黑白還不夠完整

要不是他和我說
我還真不知道他是在哪裡拍到鹿的

上了SVA只是夢的開始
台灣又有這樣的新一代傑出人才
真好

期待能看到他的電影大作

沒有留言:

最TOP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