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14, 2008

中正高中美術班/ 畫漫畫/ 實踐媒傳/ 作品集大家都一樣線膠裝(因為來不及作精裝了)/ 作品集設計
前些日子大考季節
林同學是他的建中同學(來找我印作品集)介紹的
他來找我印時
很快的我為了7 8年級學生撒鹽巴的事件 就脫口問
你要找我印還是諮詢(不然會被罵說只會批評人家作品........)
他說都要(他說話聲音很溫柔,又帶有宅男的靦腆)
看似作品集的問題比較小 很快就解決了
重點是
第一次推甄都是各校菁英
他又把目標放在實踐
眼看著還有幾天就要面試了

他和我說實踐會有才藝表演項目時
我不訝異
反而半開玩笑的和他打賭
說若他按照我建議的方法去做
若考上了
就包個紅包給我(因為我說雖然我只有輔導過3位高中生推甄上他們要的學校而且錄取率是100%)我不隨便輔導不了解他的人 因為我沒有開補習班授課
隨口就開始說了一個要考私立大學推甄同學的媽媽來找我
拜託我教他如何準備 但那位夜間部同學自暴自棄的懶散和壞生活習慣加上過度溺愛的好心媽媽
使我放棄了他
之前
我為了他的夜間生活習性 和他晚上 1200約在麥當勞(討論我交代給他的作業)在忙亂中 我錢包掉了(內有 5000元)

隔了一天他說ok(我猜一定是他回去問他爸媽或是
按照慣例我一樣和他聊天問出他的創作生活背景
然後竟然發現
他平常不為人知的創作癖好
畫少女漫畫


我先數落了一下他為什麼不把漫畫手稿放進作品集中
因為我猜美術班的作品集中一定都是放的差不多的作品類型
我要求他把所有創作作品通通帶來給我看(作品疊起來快7 80公分高)

我又問他自己的特色在哪裡
他竟然答不出來
我打電話去問他建中朋友(原來是他國中同班同學)問他們對林同學的印象為何

超穩重的

除了幫他做面試的準備之外
我請他自己搞定一張一比一高度的漫畫+素描的自畫像
然後模擬口試演練的說詞
時間緊湊
前一天晚上下著小雨
在他家附近(台電大樓廣場)
演練到我滿意為止

後來他放榜考上後立刻通知我
並和我細說當天的狀況
隔幾天
林同學他包紅包給我時說
你的錢包找到了
我還沒反應過來

後來帶著他去誠品用他給我的錢
去買了幾本
我希望他看的書

康定斯基 的點線面
看的方法
等等

最近開學前
他回來找我聊天
說他在補習班打工的點滴
我衷心的希望他在實踐
能完成他高中的夢想

加油

沒有留言:

最TOP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