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06, 2010


外面賣的謝卡 / 珠光紙/ 雞眼釦 /berg stationery giftware co., LTD
大概是名叫
政大的黑白暗房攝影社吧 (實際名稱是什麼 不對請告訴我謝謝? 網路上flickr有黑白暗房工作坊我不知道是不是同一個)

好像加入就等於
買了升學考上的入場卷

回想去年底來找我的這幾位同學
應該有四位吧
到今年的研究所考試
不管是
實踐媒傳所2 位
北藝大的媒體藝術所1 位
藝術與設計菁英海外培訓計畫1 位

全部都上
我是覺得輔導這個幕後的老師
很厲害

政大這幾位同學成功的因素
我個人覺得有下列幾點
1. 忠於原我
2.作品集 個人風格強烈
3. 作品數量多
4. 為學校的大小活動不管有沒有錢賺 都美美用力的作
5. 審查資料 完整度和細膩度都很高
6. 都有玩黑白攝影 並且拍很多攝影作品
7. 自動自發的積極態度
8. 獨立的思考表達方式

我不知道
就是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
還有政大同學的應對進退有禮的印象
已經燒在我的腦中了
我想這種校風老師不會教吧

吳同學
秀了好多黑白找片給我
其中很多的作品都是和她家人有關的
寫實中帶有一些實驗的意味
有好多張都很搞笑 很有故事性
相對的都很有創意
我大概是碎碎念了和她升學有關的系所的一些畢業未來的發展性吧
相對的我覺得她的攝影創作更適合走新媒體藝術 應該說是錄像藝術吧
但她自己很清楚她想學的是什麼 也不想成為別人認為得她
想像她的研究計畫寫的還蠻多的

考前的作品集是用 環裝硬殼作為 作品集的封面
很簡單

考上放榜後
過了一些日子 我也沒有去追她有沒有上

她在過農曆年前夕
很客氣的還拿了卡片和美珍香肉乾來送我
說她考上了謝謝我

最近
我有職業病的先看了一下這張謝卡
應該是不便宜
上面的燙金 是古銅色的 (古銅金)
很有質感

每次看到同學給我的鼓勵
都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加上最近裝訂師父 因為一筆 比較細節多的作品集製作
我當天因為生氣不懂 為何他把原前一天作封面用的紙 裁掉了 一直問他為何忘記這件事 引起他當天
翻臉和翻書一樣的摔我桌子的不爽作我的 壓力下的爆發動作
每個親朋好友 都說我笨 為何我沒有多找一間阿 你是老闆阿 找老闆對阿 公事公辦阿 等等 ...........
我自己一直覺得 兩年多來 我和那師父已經不是廠商和客戶的一般關係 平常幾乎上班時間都想處在一起像同事一樣
我自己是很重視團隊的默契 我相信相處久了也會有默契
沒想到別人還是把你當客戶甚至都不如

我難過整晚沒睡


為了作升學考試的作品集 是不能delay 的
若我還要作的話
還是要再找新的裝訂廠 以防萬一開天窗

是進是退
百味雜陳

2 則留言:

澄色數位印刷 提到...

妳可以自己買機器阿 這樣就不用受氣了

ijdavid 提到...

謝謝老闆的鼓勵

我賣的不是印
而是...............

對於
賣牛奶不一定要
自己有牧場吧

自己有幾兩重
作幾分事
我做作品集不是為了印刷
而是...........

作的差不多了
就作一些更經典的吧

最TOP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