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22, 2010

2009台科工商業設計所/ 推甄/ 銀色紙 / 打凹/ 印黑/ 計算錯誤/ 精裝
去年的國內研究所推甄 感謝台科工設同學和去年學長的介紹 我才有機會可以為有心的同學服務 (做好的作品集的業務真的不像一般行業可以常常久久的 因為我也不知道下一次創作者找我時是否我還在的無力感)

他們班真的很挺我
回想起
現在台科的鄭老師(Cranbrook畢業)當初也是我在實踐時對我很嚴厲的方式要我多磨泡綿練習造型能力的好老師(好操阿)
台科的同學和成大同學一樣 看起來不像台大 壞壞聰明的樣子
就是應對進退得宜 有禮貌 我終於可以站在父母的角度體會這幾所名校難考進去不是沒有原因的

鳳凰也是和她幾位同學加戰友一起來找我印
她找我印時秀給我看她的檔案整體感和她想塑造ㄧ種冷的感覺
因為她的間隔頁(風格頁)都是冰塊為主
我和她想了又想 彼此一直拋出很多製作上的可能性
其實本來要用她有拍一張冰塊浮在水中用側面看過去的照片
然後用大圖輸出就解決的精裝
因為那張封面照片翻拍解析度和拍照得技巧不是很專業 所以沒有冷的感覺
因為時間和我手上還有其他同學要趕的關係
所以我給她一個建議
就隨手將我的紙廠給的紙樣拿來翻開
一邊翻 心中想 什麼色代表冷呢 白? 透明 ? 銀 ?
突然看到美術紙裡的銀色紙
就決定用薄的包精裝殼然後再去打凹
目的是為她的作品收尾整合把印刷工藝的質感作出來
我還說因為薄的紙還可以用數位印刷印黑色字和書背字
她回去就立刻給我檔案

我那時應是有製作上時間的問題
過程都是直冒冷汗
因為我計算的精裝封面大小錯誤
導致
殼變小 (快要裝起來前一天才發現)
眼看距送件時間只有一兩天
使命把內頁一配起來 哇勒 差太多了怎辦
心裡想說重作精裝殼然後再去打凹已經來不及了
快和她溝通先說道歉
然後說明只有把內頁原稿縮到那精裝殼的等比例才能做出來
因為那段時間要推甄的同學很多又趕
所以只做出一本先給她 (她定兩本)報名
雖然不是完美 但也盡力了

在網路上看榜單之後才知道她是榜首
哇好厲害阿
我是沾她的光阿

事後隔了好久吧 (好像是過農曆年前吧)
才問起她還要不要把剩下的另一本裝好(都印好了但都沒裝)
本來剩下那本要請她將檔案按照我做錯得尺寸改一下
她一直就是個忙 所以沒有要另一本了





沒有留言:

最TOP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