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28, 2011

書背作準給他上密西根M.U.D

陽同學的建築作品集
內容是我看過最另類
和具有大量數據分析
內容不像一般建築系的專題


不過他也不是去念純建築設計


我不知道他從哪裡冒出來的
後來才之到
他是我客戶在一起補托福而認識的客戶


剛知道他要找我印平裝的時候
而且他已經印過一次了
我不是很振奮


可是他說
他這件事沒有作好就覺得怪怪的
我後來在外面和他約碰面
看到他原來印的
我才知道
他為什麼還要再印


書背對不準 不能攤平
這不是新鮮事
顏色不飽和這個我就不會說我印的一定沒問題要看檔案來源
總之
他就是要再印到他滿意為止
第二批寄重要的學校
後來他上了University of Michigan M.U.D
我查了一下美國建築研究所的排行

密西根今年竟然幹掉哈佛拿下第一
真的是我太 lucky了
都做到台灣這麼優秀的學生


後來一樣是
同學考上後請我吃飯的時間
其實有點不好意思
因為
沒有在內容編排上幫上忙
他當初還一再靦腆的問我
david 你都沒有看我的作品集喔


吃飯聊天時
他也和我說到
其實當初他選擇與班上
不一樣的畢業專題時心裡就有孤獨的打算了
坦白說
老師也是吃力不討好 但結果是
當初的決定是對的 他的老師當時也為了這份專題 loading很重的帶他分析每一個塊體 
他自己也因此有信心建立他對都市設計的興趣了
我想
他未來必定是 淡江建築學生中
重要的人物之一了
他的故事
也會一直流傳下去的


我不知道為什麼外面
輸出中心和影印店
連個
量紙器都不肯買
錢都花在買機器和房租人事
但你說他們專不專業
問他們


老闆我若要印 64頁
用 你們家 xx紙 160p磅 的紙
我作品集書背要作多少阿


很多老闆 都會儘量和你說
書背 不要作字喔 會對不準喔
等等 反正你聽他的 作品集才能完成麻


紙張 在抄紙時
因需求和定位




磅數絕對不等於條數(厚度)(厚度以 0.01mm來計算  20條 就是0.2mm厚)


千萬不要有個錯誤觀念就是
250p 水彩紙 就是25條 大錯特錯的觀念


往往 通常 大概 銅版紙 的條數 才會等於 磅數的前面兩位數 
通常150p 雪銅紙 不用量 大概就是0.15mm 
我說的不是絕對性喔
只是我的經驗談
因為銅版紙印量很大吧 (報紙好像也很大)
但是通常拿銅版紙來測厚度 來實驗
都是如我說的 250p雪銅 等於0.25mm


大家喜歡搞怪的美術紙 就是全世界紙商都不一樣
所以才要靠
量紙器


哪如何計算厚度呢
很簡單
先知道 紙張厚度 之後


總頁數÷2 x  單張紙的厚度﹦取整數 就是 書背厚了


例  問: 若我要製作車線膠裝或膠裝(平裝)的作品集,內頁是 64 頁,我要用170p蒙肯紙(0.19mm) 那我書背要作多厚?
     答: 64/2=32x0.19mm=6.08 就取7mm(因為還有油墨的厚度)







沒有留言:

最TOP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