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15, 2011

留法念設計用法式裝訂愛台灣




今年年初我接到了一個原來事全台早期最早在做作品集是我在國內著名紙業公司的同事的電話

他不想接只要作一本的搞怪的作品集
因為客戶在法國念平面設計和她家長輩與我們公司有認識的關係 才pass給她
我同事後來因為接到某家也是國內最早就切入少量多樣印刷業務的數位相本的長期訂單後
對只印一本的客戶
就沒時間照應了
我可以理解那種
自己不懂
動用關係


最後還是被廠商拋棄的那種感覺


我同事在大公司裡又不想得罪人
所以就介紹她來我這


來到我著連個機器啥都沒買的中間商(有啦我有買打洞器和噴墨印表機)


我還是一樣老規矩 先請她寄8頁檔案來
再約到中和倉庫討論


她也是台灣不是念設計去法國念設計藝術的
這本
我記得沒錯的話
她學分已經修完了
剩畢業製作這應該也是她放在畢業製作的作品集
她似乎對印刷裝訂到
但是內頁每一個要說明的間隔頁
幾乎挑了40幾種紙樣 我心裡想
這下可糟了
因為若要按照順序
印刷廠老闆會把我罵到臭頭
幸好她說 疊在一起重複沒關係


放在她這本規劃的作品集封面的裝訂方式
在回台灣之前
早就將
公母釘(公母扣)
定進去了




我先和她說了法式ˋ裝訂的規格方式
然後就隨手拿了我這裡 一些印刷失敗或是同學送我的案例給她看
不小心掃到一本早期我在重慶南路巷子裡
大葉工設兄弟找我印的作品集用壓克力雷切的封面
她竟然說 這樣子可以嗎 我就中間割個雙十就好了
終於為討論已久封面劃下句點   
因為只作一本
所以
我會另外加上車馬費


其實上個月 有家著名的建築公司 要做標案
也是碰到同樣的問題
很急的客戶不了解我的 都會問


你真的作的出來嗎  你行嗎


我只能用小小的成績和她們說明
因為還有其他不算複雜
也沒有挑戰性的
只是要跑很多家的
印物


我也不能再勉強自己了
想想最近又是前輪爆胎 摔的兩手皮肉之傷
我也真的不知道要再短時間內要怎麼跑這些工廠


我又怕快遞把我的紙送到碰到




她這一系列的主題主打台灣宣傳的概念
早就在99年想好了 做完了審過了
還包括 海報、合版的小紙袋、說明卡
連白的小紙袋都要上雙十的字樣
而且只要幾十個


看到時真的覺得創意如果不實踐
大家都想的到  重複的也很多


我這裡也是有工業設計作品案例
撞衫的
幸好
一個是考國內研究所
一個是國外的




這本作品集
唯一可惜的地方就是
我用UV的顏色無法和她選的美術紙一樣
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或許客戶已經很謝謝我把東西趕出來了
若時間夠
我一定還是要把顏色的部份搞定













2 則留言:

我是夢好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我是夢好 提到...

辛苦了教練!!!
希望您早日康復
騎車小心^^

最TOP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