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12, 2011

DAE echo's portfolio 完整版及她的小書


今天上網連到
上DAE information design的
echo的網誌
才後知後覺
知道
她企劃的完整版作品集
是在我交給她之後
再回家手加工處理的


她公佈在她的網誌上


這本應該是我客戶中
自己回家後加工最多的作品集
去她的flicker看到她po的照片
仔細看
DIY細節超多的


果然是專業的平面視覺設計師

CV穿洞加照片 加上她的小名片袋.......

間隔紙張的耳朵(凸出來的有色標籤)
都是她自己回來加工的


回想當初
光是這個創意
我就要回印刷廠問遍所有人
要如何
作耳朵而且要美美的不是手工的
本來和echo討論要開錢
用印刷廠現成的刀模去
軋型 
但不是預算的問題
而是
她分隔張的數量和
原本印刷廠現有的數量不合
所以
她最後打算自己割
因為
這套
作品集就有好幾個parts
所以
專業的她
貼心的
幫我們
製作了
小書(作品集製作超速捷徑必殺小工具)


讓我們後加工的人

  1. 可以預覽內容印了啥
  2. 可以自己想像做出來的樣子
  3. 方便讓裝訂師父不會弄錯
  4. 又稱小樣集 或是達米集
  5. 完成尺寸又有在上面 裁切不會搞錯 (因為裝訂師傅一天作太多個客戶了不會像我一樣在欣賞作品集 他們只會顧好品質和標準尺寸 還有(避面作錯)
  6. 與david討論layout 風格



但是
大多數的
同學或設計師
都無法作到這點
很可惜
但也還好


以前我同事 都會嚴格要求
進稿一定要包含這本小書
後來我
自己印一次
才知道
切割黏貼超麻煩的
不過
做出來很有成就感喔


小書真是一個有用的工具
我在上作品集課都會教 大家試做


沒內容也可以作喔
先做出來 
再想要如何排、編等等









2 則留言:

echo 提到...

David!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ijdavid 提到...

It's my proud to print your portfolio !

最TOP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