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23, 2009

建中推甄上成大工設 / 考題
安同學沒有受過正式的美術訓練
只有在建中除了去畫室練習外
他平常還玩BAND
上個月 來找我時
帶了作品集的照片
也不知道如何數位還原
憨憨的他
我便教他如何將作品透過翻拍再
用簡單的photoshop數位修片
在看到作品的時候
便為之一驚
他的練習的作品,個人風格很強烈,但不像一般科班的素描和水彩的匠氣
也沒有標準的比例
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他的人像素描和水彩都好爆笑 而且有點卡通的喜感
我壓根兒就不認為這是不好的作品
反而是種創意
他完全按照我選的作品
靜靜的回家編排和修圖
最後印了一本 線膠裝 扉頁還有透明描圖紙 封面選了法國的水彩紙 內折書口
將折書口 上印了他自己的學經歷

但在交貨的前一天
他說他發現封面印的作品集portfolio的字樣 他拼成protfolio
問我來得及改嗎
我和他說
整體感有了
作品也很完整
字拼錯固然不好 但這都不是重點
難道老師審查時不知道這本是作品集嗎
老師要看的是你的牛肉在哪裡 才重要
我說不用改 也來不及了

通常
印過的客戶都會和我分享 成功失敗的訊息
他也和我說他推甄上了

我問他 說成大工設98年考試 題目是??
答:會跳舞的杯子
並要說明 和解釋 為何一定要用你設計的杯子

我還是抱著好奇的心問他的作品從哪生出來的
他和我說
從小他平常就在他家附近的畫室畫畫
到高中都沒斷過
直到高二那年
那個從小教他的美術老師生病了
所以他才停止

問他為何不選實踐工設時
他說他所嚮往的大學 和學校生活
是像 台大 東海 成大 有美麗的校園
可以騎著腳踏車上學
讓我想起去年去成大工設演講時
我猜他一定是 看到成大的大榕樹而有所感受

全部建中推甄中
只有他和他朋友(上政大法律)
在學校時
早就對自己未來立了志向了
全班只有10位推甄上的同學
也不用參加直考了

沒有留言:

最TOP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