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07, 2008











台大財經企管類 /男朋友 /生日禮物 /校色/icc porfile/ 荷蘭布/ 情人故事攝影集
我沒記錯的話
這本封面的搭配是我第一本覺得最有攝影集感覺的攝影集
這位女同學來找我印照片時
把他辛苦一年用iphoto 06的版本(Mac的軟體)編的攝影集給我們看
並詢問製作方式
追根究底的她
問了許多照片檔案製作的方式
為了她的好學
我請了一位色彩顧問 簡單的和她分享一些專業的經驗
並且
她願意付費給我們把她的MacBook螢幕顏色校準
並按照色彩顧問的製作方式
回去把所有圖檔在還未置入iphoto編排前
都夾帶icc檔
交給我們的檔案再套用紙張icc 和機器的icc
以做到最基本的色彩管理一條龍
再給印刷廠印製
此外
針對封面
她特別為了男友的顏色喜好
挑了一個咖啡色荷蘭布
很有巧克力情人的感覺
加上封面那張他們在海邊的照片
讓我感到那種對一個自己愛的人移情的作用
我也很訝異
財經企管類的同學
竟然會有人對色彩真相的求知的精神
令我感到佩服和尊敬

雖然很多照片都是小DC拍的甚至是手機拍的
但我想
這本對她來說
是全世界獨一無二送給情人的攝影集
那不是一般在外面買得到的現成禮品
對創作者來說
print on demand 是以客戶為主導的
很清楚傳遞的對象和印件的數量
這才是自主印認為
未來數位印刷的趨勢

沒有留言:

最TOP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