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30, 2009




2008/sci-arc/荷蘭布/ 特殊金屬環精裝/ 法國skin紙 / 學士後建築/ 交大化工/ 作品集設計
這是第二個印好作品集還送我一本的客人
這本作品集應該有快一年才看到同學考上學校出國的
就和朋友一樣
劉同學很熱情
每次都會帶好朋友過來我這裡
認識他是在ㄧ年前台北車站的分租攤位中
他和讀土木系的阿哲一起
後來開使印好幾次他試印了好多種紙都不是很滿意
直到選那覺得很貴的法國skin紙用來作內頁
本來都是印環裝作打樣
他都不喜歡 前前後後
大概印了快--20本了吧
到後來作品集的封個和整個裝訂結構
是他每次來找我印時最後決定才討論出來的
他的環是自己找的
為了買客製的環
他還特別跑到西門町萬年百貨一樓的野點子heavy Metal重金屬用品店買
後來他去當兵的那段期間金屬環就變成我去買,一次就就買一包

他的老師說他的作品集很用心作很棒
我也覺得這本真的是作的很清楚 不愧沒白費來我這裡
是他編排和系統組織的能力很好
他最後決定要投幾間在美國還不錯的學校
只可惜他的托福成績不理想
我的印象大慨投了6學校吧
他和阿哲都是非本科系對建築有興趣而在交大建築認識的
他用運動家的精神來申請學校
每次碰到他都感到他對建築比談戀愛還瘋狂
雖然他只上了sci-arc,但整體考量,能上sci-arc 一定是作品集作的很好

這本的封面是他最後決定用荷蘭布燙白
但是
當時燙白的鋅版作的不夠厚
導致封面上機在燙時有印到版子的外圍
燙白和荷蘭布又不是很好
所以燙白
那時我已經沒有租店面
他又在當兵
交貨時
他和我好幾次都在麥當勞裡把作品集封面稍微整理一下
有一次頁面順序裝錯了
要很小心拆下來在從環的細接縫中放回去
由於他的環裝是貼在精裝殼上的 又只有四個洞八個環
所以製作封面就是一個學問
也是他和我們說要把貼合邊加厚 環才不會和封面封底ㄎㄟ到
最後照片拍的他送我的這本
還是我們師父最後才想到要把最後一頁加厚貼在後紙板上再去打洞環才不會被把紙扯斷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另一本sci-arc學長2007作品集
淡江建築>>實踐建築研究所>>SCI-ARC
http://idealerpod.blogspot.com/2008/12/blog-post.html

最TOP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