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02, 2011

2009作品可以相吸芹上荷蘭HKU




2009 HKU Utrecht School of the Arts/ 綁線精裝/ 蒙肯紙/ 不同色系的燙色/ 不同色系的蝴蝶頁

她是Lynn的同學
她們班 有出國念書的
後來我才知道
有來找我印的男同學Paul後來有上末代免費的Aalto工設所 (因為女友上了TU Delft 還是去了TU delft
也是他們班的

口碑的力量真的很恐怖 每次作品集的體驗 都是認同感
相對的 我的壓力也很大

芹小姐本來和我討論幾款裝訂的方式
都沒有達成她想要的感覺
問她投哪幾間學校
她說全部火力集中在荷蘭
有四五所吧

這一套的作品集立起來很像sony playstation
概念很好
可是有點可惜的是
太重了
但是
她的之所以這樣作
其實 對我是有幫助的
因為她說
以後我的作品作成作品集就一直作這樣子
疊上去
因為每個作品還沒看完到了最後一頁
就知道下面一個作品是什麼的創意



我知道
同行現在有些客戶 懶得想
到他們店裡(影印店之類的) 就拿我放的照片給客戶參考
最好笑的是
有些同學直接列印我的 blog 然後到 一般的影印店要求作這樣
然後 同行作不出來
間接輾轉透過同行找到我時  拿出客戶給他印出來的那張紙
我看了一下
這個作品集好眼熟 layout 也好眼熟
媽呀 那不是我自己的blog 裡的東西嗎
我真是有點哭笑不得

為了這本作品集她還做了一個 詳細的工業製圖 讓我了解裝訂的尺寸
製作前
我特別和我的師父討論 如何作 可以達到客戶要的目的;每個作品都可以相吸住
這本也是我做過唯一以一件作品作成精裝的作品集

她後來為了作品集和語文考試 就辭掉了台北的工作
回她南部的老家
所以連 封面的材質都是 因來不及在台北討論完
我把紙樣寄到她家中讓她挑的

芹小姐這本的創意原本每一個專案的名稱是要用電繡的 才能凸顯她作品集風格的整體質感
但後來我去找電繡他們說 圖案太小  刺不出來(至少要6mm ) 而且字不能太窄 也很不好看
那我只有轉告她 要想別的方法
而且電繡並沒有比較便宜
我也花了很多時間往返 電繡的店面
最後這個效果還是失敗 (我不知道電繡不能繡這麼小字

還有個賠錢致命的插曲
就是她進稿時 左翻書的PDF檔 以跨頁模式看時候 是右邊第一頁 左邊是最後一頁
我以為大家都知道
她沒說
我就印了  怎辦
最後是印錯的錢 我和她一人一半 不然怎辦
但芹小姐
相信我 全部都交給我處理 直到她收到作品集
後來連她哥哥結婚的喜帖都是她找我印

後來等候申請學校回應時
最扯的是 她投的其中一間DAE (很難上)過年前就很快的回覆 說她上了
她第ㄧ時間就通知親朋好友 (我也在內)
大家都很高興時
DAE 校方竟說是搞錯了
寄email寄錯 竟然是  2009年錄取的資訊
整個就是裝笑維 (聽說這已經不是第一次聽到這種對DAE無厘頭的消息了)
她也很難過

幸好她還有上HKU 的furniture design

沒有留言:

最TOP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