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17, 2011

mini上北科大創意學士和南藝大造型與藝術的重要小書

mini不像是個叛逆的女孩
當時遊牧辦公室租在公館的大樓裡
爸媽帶著她來找我 (他們好像是我的印刷廠老闆介紹的)
我說了一堆高中推甄專案輔導的業務成功和失敗的案例後
透過她把把的娓娓陳述
竟然發現她女兒有一個高職生轉考高中基測背後的精彩故事
她的故事
真的可以拍一部電影了

我只能說
我不能完全相信
學校的教與育

問題老師也是人 也會犯錯  也有七情六慾
他們又不是神
中國人的孔夫子的儒家思想
害了我們自己
什麼東西都是中庸就好
不要太過偏執狂

mini是犧牲者
我要是她爸媽 我也會氣到抓狂
那位老師整個就是一個裝笑維
碰到這種事 只能靠EQ來解決
否則內傷很重 倒楣是自己的小孩

這本封面還要自己挖洞 才會露出她的名字
最後我用粉紅skin 作的封面
這是最初她自己設計的樣式 (在學校被老師打槍)
但我覺得很有創意 畢竟是高中生 原創很重要
圖面是把腦放在蛋糕上 裝在盤子裡 讓老師享用
我只是個高級印刷工加監督教練



mini 是畫畫老手了
從小學就是美術班
到高中還是
實在有點噁心
套我經常說得  業障太深

但是她真的很有創意
和自己的風格
光看她 以前速寫和國畫的作品
我就佩服到不行

她很崇拜她的父親
竟然 和我說她喜歡聽60年代的搖滾樂
是因為她爸喜歡聽 她也從小耳濡目染

家長為了兒女的未來
就算是熬夜
也要完成
我指導編排的作品集
幸好她有按照我的方式
在最短的時間內 按照進度表  (一定要向學校借時間)
才能把作品集生出來
順序還要很清楚 才能呈現 作品內容的張力
在輔導期間 她們也非常配合我
做出有質感的推甄作品集

過了一兩年來回顧這件事
我個人當時是希望她能去 南藝 解放她憋很久的創意
但因 父母疼愛女兒的考量
還是念台北的學校
而且現在愈來愈多家長 要選擇自己可以管的到小孩
儘量念可以回家的學校就讀

其實讀南部學校
讓她學會自我獨立管理 也不錯
但天下父母心阿
沒辦法


這次她如願上了三所 她自信又找回來了
父母在請我吃飯的時候
給我的字條
我還保留著
現在看來
覺得 她父母太抬舉我了
我只是喜歡在幕後享受明星能成功表演的感覺 的老頭
但是小小的字條
是我一個很重要動力

也謝謝mini的把把馬麻
對我的認同 Thanks God !

沒有留言:

最TOP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