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26, 2009

2005中山女中學測榜首/ 膠裝前後加紙板/ 台科大工設系
我沒記錯的話
這本是我在重慶南路做Onza那本打凸的作品集時期
施同學他哥哥在網路上看到我做的照片
來找我印

我沒和她說過太多話
倒是和她哥哥davidsy
因為後來合作照片集和麻煩他幫我作品集攝影
成為好夥伴

只記得當初稿件來的時候內頁全部都是黑底
後來打樣後
我把打樣貼在牆壁上讓她自己去體驗她的作品全部都被黑色吃掉
她要改可是她還要上課考試
因為好像第二天早上學校還要模考
所以熬夜含淚重新編排完(她哥哥davidsy和我說的)

封面的那隻魚和分類和她自己把作品集稱為行雲流水
完全不知道這本是誰的創作 重點都模糊了 而且浪費了來回稿件修改的時間
建議她把封面字體換掉把行雲流水放在後面
前面還是放自己的名字比較清楚

並和她說分類和間隔頁的概念
顏色都是她自己想的

我還記得我答應她要幫她的膠裝變挺
因為我當時都是和南部的數位印刷廠配合(台北沒人要理我)
和王處長雞同鴨講 比手畫腳
他才懂我要裝訂的方式
可惜成品在封面與書背轉折處
的銜接當封面打開時會扯動不正常的內頁和影響原本貼糊好的結構
但至少
膠裝前後加紙板再把封面封底貼在灰卡板上
我突破了一般傳統膠裝的翻頁感覺
而且整本就很挺
最重要費工的地方是
書背側面圖和再次貼合的封面圖要能接起來才是難處

也很感謝她把我的名字放在最後一頁上(趙大攝影師也是有放)

我始終心裡想
雖然只有10多本
人和人相互尊重相對的結果
因為每本精彩的作品集都是有很多人從旁協助的
我有幸能做到這麼多台灣創作菁英
也要感謝太多人了
只有Thanks GOD 了

沒有留言:

最TOP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