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26, 2011

北科資工畢業班冊 2010 NTUT YearBook



2010北科資工/ 畢業班冊/ 彩專紙/ 精裝/ 燙藍內外盒
林同學是我之前在2010
贊助她去推甄資工所作品集
很可惜沒上的客戶

但她之前知道我有為大學研究所作畢業班冊yearbook
之後 隔了幾個月
去年畢業前夕 帶了她們班只有幾個女生中的畢業班代表
來詢問報價和整個流程

由於預算和班級裡的小團體的關係
該代表
一直殺價
其實我強調得是 創意
就和他們建議 畢冊有創意 價錢差一點沒關係
所以請她們回去按照中原攝影和我合作的經驗
提幾個有創意的畢業班冊來看看

結果
過了幾個禮拜
再來和我談 不過數量增加了
還要求我做個盒子
盒子裡面還要有下層
可以放他們一起相處四年有洗出來的照片
以後可以容易保存和歸納

內容是林同學編的
在編輯前
她已經參考很多人的攝影集了
甚至於編排都是他們一手包辦
有iphoto的pc版的感覺

班冊封面logo哪張圖
是電腦合成的 也花了他們好幾位同學時間 才把這個logo完成
因為背景關係
畢冊精裝為法斯紋藍色
他們希望在照片下 打一串英文 昨為一個fu
又要求在盒子上 再燙一個藍色的系徽
作為呼應
訂購數量後來又追加3本

其實整本幾乎就沒啥賺頭
但該代表很用心和有幫我促銷
我是覺得還好
整本其實 工時長不說
顏色搭配上有些經驗不足

要是我來設計
一定挑選外盒是較深的顏色
因為要考慮放很久阿
然後系徽用燙霧銀會比較有設計質感

盒子製作是全部裡最費工的
因為要先企劃胚品 給盒裝廠老闆去合去把盒子上蓋的展開圖給我
然後再去燙藍
然後還有十幾道工序要完成
因為有內夾層 所以製作時要和師傅解釋 如何的開與合
相對的製作成本會增加許多


畢冊這次打凹的效果不好
最後有幾位同學
因為畢冊打凹不夠深 驗貨時沒拿到
最後用寄的給同學 才圓滿達成任務

這次覺得林同學的編排很用心
內容呈現也不會有一般畢冊中悚到有力像高中生畫的畫面
非設計科系能做到這點
真的不容易

當初我贊助她時 沒有考慮那麼多
因為在程式設計的領域中
我不知道老師到底要看什麼 或許她的專題不夠好
雖然她也按照我告訴她的分類去把作品集分開作
但終究失敗把她從夢中叫醒
畢業後乖乖的上班去







2 則留言:

菜市場名 提到...

楊先生您好~好久不見,我是林同學
雖然當時推甄沒上,但也因為有那次的經驗,讓我在班冊編排上更加小心.很感謝當初你的幫忙,不論是推甄或是班冊,你總是那樣的全力相挺,再次對您說聲"謝謝".(ps.我想當時推甄會失敗,很可能一部分是內容準備的不夠齊全,心裡也沒有做好準備! 很有趣的,在畢冊完成後,看到大家拿到時那高興的表情,讓我又提起了精神,努力上班工作,或許!我可能不會再報考研究所,不過這並不代表我放棄了做設計或是發揮創意的機會,總之~我會加油的!!希望有機會能再次和您合作.)

ijdavid 提到...

認真努力做事的人 往往比較剛毅木訥 這是一種好的美德 但我相信妳一定作什麼事都要很專業的人 老師沒選到妳 是學校的損失! 妳能自己檢討就像我一樣要接受失敗的教訓 並改過雖然我們不是顏回 只要虛心接受 下決心改過 就會有成功的一天 創意是活在當下 不是作設計師 才叫有創意 任何時間 都可以發揮創意 我相信 我說 “程式設計師 也是設計師“ 下班之餘 別忘了 作自己 不要賣命在公司裡 經營自己的生活才是最重要的
互勉之

最TOP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