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24, 2008




2007/銅版紙150p/實踐服裝設計/聖馬丁/護照/燙銀皮面/打R角 作品集設計
這位設計師和他的同學來找我
和我討論訂下交貨時間
我只記得交貨隔一天早上他就要出國了
他也說要靠這50本向全球知名的服裝設計公司應徵

交貨前一天
我的印刷廠把線逢錯了(本來12頁只有一台車線)
結果變成兩台
因為要打凹加燙白
當初的後加工廠又不是我找的
所以
我當天晚上交貨時
設計師和我說
"你的東西除了車線露在外面沒過
其他OK
但是我明天就要飛英國了
請你和我的朋友連絡
由他來幫我check成品
我在請我姐付尾款給我"

面對客戶願意給我機會重作
我必須知道要如何處理
他部份把製作格式做了修改
後來第二版的頁面
既然要重印
也就改成了直接將白色印刷在頁面上(本來是用打凸的)
並且皮面的材質也改掉
經過了重作的考驗後
客戶要求我要寄到英國
我也爽快的答應
不過
後來我才知道
學生的作品集
國際快遞都有一欄要求寫下價值
我傻傻的把台灣的售價換算成英鎊寫在單據上
沒想到
換算成當地英鎊
竟然是7000多台幣

我也不知道也沒寄東西到英國的經驗
這種收到郵件的當地關稅
通常都是
收件人自付

卻變成一種上帝要處罰我的方式
況且
問題開始就出在我為何沒有監督管理

最後能圓滿讓客戶說OK
用以前傳統印刷產業
印錯扣錢了事處理事情的態度而或許還能保留客戶
是用金錢都換不來的

我這次也學到
如何國際快遞的業務運作方式
我也可以好好睡的著覺了

不過設計師建議大家不要學他的創意
參考是絕對沒問題的啦

沒有留言:

最TOP的文章